Wednesday 9 April 2014

自甘墮入連環詐騙案

家鄉雞/雞記/KFC 是我的大學回憶。那些年,我和同學下課後間中到 KFC 買一大桶雞,一邊看人溜冰一邊談天一邊就吃得津津有味。那時對我們來說,KFC 的雞是城中一大美食,我們似乎沒有人怕肥怕生暗瘡怕熱氣,大魚大肉地分甘同味,汽水送炸雞,最後每人還加一個(至兩個)葡撻才叫圓滿。問你死未。

離開校園踏足社會後,怎麼一切都變了。夢想變遙遠了人類變麻木了生活變沒趣了腳步也被迫變踏實了,就連 KFC 的雞也變難吃了。

我敢講,「KFC 的雞變難吃」這件事,不是因為人大了口味變了而產生的主觀感覺,它是客觀事實。

以麥當勞為例,它的食物由始至終都處於不好吃也不難吃的水平,總算是維持着它的標準。但 KFC 的食物卻不知從何時開始,似是在自暴自棄地變得毫無誠意:那雞蓉飯的飯是乾乾硬硬的,那芡汁不冷不熱;炸雞是以一層炸乾的厚麵粉包着,裡面的雞肉少得可憐;就是燒雞翼也瘦得令人覺得不好意思吃它,每次再望望餐牌照片呈現那又新鮮又肥美的雞翼,我就覺得被騙。

我並不特別偏好快餐,但由於 KFC 是我的大學回憶,這些年來經過 KFC,常常會想:「或許現在又變好吃了呢!」於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給它機會,這次試試巴辣香雞翼吧、那次又試試蜜蜜燒雞翼吧,但每次,都失望而回。

早幾天發生了一件事,當時我選擇了沉默,但如今我還是忍不住要力陳己見。

我經過 KFC,見到餐牌上推廣新的菜色:扒芝士雞肉多士。看看相片中的多士(下圖),賣相不錯,我想,就當是今天的午餐吧,就試試看吧。






















付款後,我打開裹着多士的餐紙一看,現實中的扒芝士雞肉多士是這樣的:































我想:實在欺人太甚吧!

蜜蜜燒雞翼即使瘦得可憐,它的形態至少還是一隻雞翼、還認得出是照片上那產品。可是,我面前這多士的賣相與相片中那多士是沒有一丁點相近之處啊!

不但難看,它也實在難吃得很徹底。可說一件表裡如一的產品。

我當時的心情,是覺得自己像上一代的中國傳統婦女一樣,即使長期被老公拳打腳踢,但仍不斷自我催眠說是打者愛也亦希望給他機會改過自新並默默等待他因為受我感動而浪子回頭。

感覺就是笨到那個地步。

我以後不會再光顧 KF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