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November 2012

得來全不費功夫

改變策略,放棄上台買手機,我們到電器店花四千多元買 HTC One S,終於感受到自己是顧客,沒遭冷待,沒被愚弄,不受壓迫,不必排隊。得來全不費功夫,費多點錢就是了。

手機到手,我比他還要高興,說:「太好了!終於買到你想要的手機!」

他說:「對啊。我做了很多 research,看過很多資料,真的覺得這部機很好。但我沒有即時買,而是隔了一段日子再看,『過冷河』後發覺依然最喜歡它,才去買。如今這部機已不是最新款,新款手機一部接一部,也有很多新機比它外型好看,但我還是最喜歡這一部。」

見我笑了,他說:「聽起來很笨吧?」

我說:「不是笨,倒是像求偶一樣認真。」

他笑說:「沒錯,就如我也做了很多關於你的 research 一樣。」

我接着說:「也有『過冷河』。」

如果繼續比喻下去,他便得說「外面女人一個接一個,也有很多比你好看」,這種話可以好 sweet,也可以很危險,所以他沒再延續比喻,而是認真地感謝我陪他走了那麼多路,去買這電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