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September 2014

我們沒有將警察妖魔化

很多人出來維護警察,說:
1.          警察都是香港人
2.          警隊中都有好人、有有良心的人、有盡心盡力的人
3.          警察最近日夜工作,很疲累
4.          警隊為香港做了很多事,多年來令香港治安良好
5.          警察要服從上司命令
上述每一點都對,相信大家都不反對。只不過,警隊用過分的暴力去對待大部分和平的示威者,是不爭事實,亦不能因為以上一二三四五點而變得可以接受。根本一二三四五點與他們早前濫用武力,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如果一個男人打老婆,你可不可以對他老婆說:「其實他平日都有給你家用,又幫手煮飯,你就體諒一下他吧。」
有接觸過示威者的人,都知道他們並沒有將警察妖魔化。他們不會平白無事在街上見到警察就破口大罵。相反,他們繼續尊重警員,當某警員說了人話,示威者還拍手叫好。
任何群體都有好人有壞人,就如阿媽係女人一樣。好的警察我們都尊重,但我們亦親眼看到有個別警員兇殘對待示威人士,例如叫示威者轉身讓他正面近距離向他噴胡椒噴霧,這實在不是純粹在服從命令。
這都是個別例子,實在無意一概而論。大家最不滿的,亦不是個別警察做了什麼,而是背後指示警隊使用過度武力的人。

1 comment:

  1. 對事不對人就可以了,而敵視警察的示威者只佔少數,大家不滿的只是他們為虎作倀的惡行。

    ReplyDelete